•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中新社:《瓦氏夫人》拍摄杀青 聚焦壮族抗倭女英雄

谢 寿球

7月 11, 2013

?
中新社7月6日电(吴芳菲)以壮族女英雄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瓦氏夫人》的拍摄杀青,并于7月6日下午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于6月21日和7月5日接见主创人员时指出,好的影视作品能够极大带动地方文化产业及旅游业的发展,《瓦氏夫人》电视剧,在文化领域中是实现广西梦的重要发展,相信必将推动百色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

  瓦氏夫人是明朝嘉靖年间中华民族的抗倭女英雄,她不顾58岁高龄,在倭寇侵犯中国东南沿海之时亲率广西6000俍兵奔赴抗倭第一线连歼敌兵,为保家卫国立下了汗马功劳,被明嘉靖皇帝封为二品夫人。

  据了解,该剧除了展现瓦氏夫人英雄事迹外,还展现了与瓦氏夫人并肩抗战的抗倭名将胡宗宪构建海防,并着手编著《筹海图编》,首次对中国人发现、命名钓鱼岛进行有效管辖的场景。

  作为专家代表,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发言表示,《瓦氏夫人》有三大亮点,一是这是一部有关讲述中华民族女英雄故事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二是这是一部真正写出了壮族特点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三是这是第一部由壮族人自己编写自己作为制片的大型连续剧。

  据悉,《瓦氏夫人》由百色市委宣传部、田阳县委宣传部、靖西县委宣传部、广西民族传统文化学会等单位,联合北京泽言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视新生代(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田州传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协助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