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祖庙歌圩的康寿秘密

谢 寿球

3月 27, 2023
骆越祖庙遗址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巨型龟玉雕

中国风水学的奠基人杨筠松所描述的中华风水第一局位于何处?岭南风水学派认为是龙母第一点兵地,大明山主峰龙头峰下的三月三歌圩起源地骆越王庙遗址。

   古籍记载:“河出昆仑”,这河不是黄河,而是古之骆越水郁江,昆仑也不是后世所说的昆仑山脉,而是骆越祖山大明山。古籍点明“昆仑”非雅言,即不是中原汉语,而是南方方言,意为天柱。因此大明山下的古兵寨就叫天柱寨,古关口就叫昆仑关。

    三月三歌圩起源地骆越王庙遗址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专家曾在这里发现了最古老的新石器时代巨型玉龟、玉蛙雕塑,呼应了古《四字经》“金生丽水,玉出昆岗”的记载。

专家在骆越王庙遗址测出罕见的高场能

这里也是一个陨石神秘的陨落区,据专家测量;骆越王庙遗址是一个高场能区域,是一个能显著提升人们阳气的康寿圣地。

    确实环大明山地区是一个不被人所知的世界长寿之乡。三月三歌圩起源地骆越王庙遗址所在的马头镇百岁老人比例为每十万人口28人,附近的两江镇百岁老人比例更高达每十万人口36人,远高于广西许多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

由于是“三气同步”的康寿圣地,骆越人在这里建了最早最大的骆越王祖庙,每年的三月三举办盛大的祭祀大典,形成了“十里上下、士女如云”的盛大歌圩。

骆越王庙遗址
三月三祖歌圩遗址
宏大的骆越祭祖大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