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敢为人先破禁区以学术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吴 芳

9月 20, 2023

陆荣廷故里民众隆重感恩骆越文化研究会

雷红村村民代表和 陆氏宗亲会会长向骆越文化研究会颁发感恩锦旗

 鞭炮动天地,雷红一片红。2023年9月16日,陆荣廷老帅故里武鸣宁武镇雷红村民众举办隆重的感恩答谢活动,向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赠送锦旗,感谢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为雷红村乡村振兴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

2021年陆荣廷故居破败景象
谢寿球代表骆越文化研究会向雷红村捐款
研究会发动村民维修陆荣廷故居
研究会同仁在维修完工后的陆荣廷故居合影

在广西对壮族历史著名人物陆荣廷的评价问题历来是一个学术禁区,许多著名学者对陆荣廷的负面认定使陆荣廷故里武鸣宁武镇雷红村成为乡村建设的弃儿。为了打破这一学术僵局,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在全广西学术界率先提出:陆荣廷盖棺不能认定,这不是陆荣廷个人的悲哀,而是广西学术界的悲哀,也是中华民族的悲哀。“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发表的一系列呼吁正确评价陆荣廷的学术文章在广西产生了广泛影响。2021年6月 24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一行考察了陆荣廷故居,发现许多人对维修陆荣廷故居问题避之唯恐不及,造成房子危墙倾颓,破瓦问天,蝇不居留,鼠不营窩。对于这一反常的景况,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专家以大无畏的精神,率先发起捐款维修陆荣廷故居活动,筹集了数百万元资金,全面推动了雷红村的乡村振兴建设,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和品牌打造,雷红村成为广西著名的旅游打卡地,彻底地改变了“弃儿”的命运。纯朴的雷红村民众对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帮助铭记于心,于是发动在外工作的乡亲和出嫁各地的女儿回村举办了隆重的感恩活动,向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和所有为雷红村振兴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人员答谢致敬。

雷红村民抬烧猪感恩
鞭炮轰鸣喜气浓
长龙般的出嫁女回家感恩队伍
感恩活动会场
谢寿球作答谢感言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接受乡亲们赠送的锦旗后发表了答谢感言,他感谢乡亲们对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厚爱,勉励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完善故居、风水塘、水口泉、祖王庙和点兵地五大景区的建设,挖掘陆荣廷故居的隐性风水文化,全力打造广西壮族男儿自强文化第一村的品牌,争取成为广西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