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首届肇庆(四会)六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谢 寿球

9月 15, 2015

首届肇庆(四会)六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西江网讯(记者 陈丽玲 通讯员 郑铭鸿)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打造旅游精品。由肇庆市旅游局主办,四会市旅游局、四会市民宗局、四会市六祖寺承办的肇庆(四会)首届六祖文化旅游节于915日在四会六祖寺举行。

当天,六祖寺人头涌涌,热闹非凡,肇庆市民和全国各地游客、信众齐聚一堂,观赏秀美山水、精美玉器、共同感悟禅宗文化的精髓。此次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将文化的元素融入到旅游当中,也充分展示了六祖成佛之地,肇庆行"的丰富旅游内涵。开幕式除了正式启动文化节活动,推出禅文化旅游线路、旅游产品,还举行了六祖祭仪式、禅修班开班仪式、祈福唱诵、祈福大法会、禅文化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为了借此机会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肇庆旅游,文化旅游节上推荐了省外六祖禅旅游线路的湖北黄梅东山寺,广东省内六祖禅旅游线路的云浮新兴国恩寺,广东广州光孝寺,广东韶关南华寺,及肇庆市内六祖禅旅游线路的六祖寺、梅庵、六祖岩、龙龛古寺、香山寺、宝林寺。

据悉,本次旅游节活动将从915日持续到107日,期间还将举行系列禅宗文化论坛和讲座、六祖坛经(十一个语种)首发式,和禅缘玉韵四会玉器精品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