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文化研学基地科普活动周活动引起各界关注

谢 寿球

6月 1, 2019

骆越文化研学基地科普活动周活动引起各界关注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于2019年全区社科科普活动周期间,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竹泉岛风景区建立了新的骆越文化研学基地,当天连续七天向南宁市各中小学生举行了大型的骆越文化科普知识展示活动,参加人数达5000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那马镇竹泉岛山丰原骆越文化研学基地在2019年科普活动周的主要科普活动有骆越石器考古体验活动、骆越传统小吃制作体验活动、传统摸鱼生产方式体验活动和骑马体验活动等。主题是介绍广西壮族先民古骆越人所创造的文明起源文化。

骆越文化研学基地科普活动的主要特点:一是社科普及从中华民族的根文化抓起,宣传中国历史上最早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骆越稻作起源文化,使小朋友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心。二是传统民族文化教育从儿童抓起,以儿童科普带动民族文化进家庭进学校,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寓教于乐,丰富了学生的校外生活,创新了科普活动方式。

骆越文化研学基地的科普活动把广西民族文化的著名品牌骆越文化带进了南宁市良庆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良庆区领导更是高度赞扬这一入脑入心的骆越文化科普教育方式,要求良庆区的中小学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基地的骆越文化科普活动,并要求在六一当天隆重举行一次更隆重的推介活动。

cfe82dd08f243035f1e92e8a7b228bd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