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第八届广西剧展一批小戏小品获奖

谢 寿球

12月 27, 2012

?
沉甸甸的丰收写满喜悦。12月26日,自治区文化厅在南宁举行第八届广西剧展小戏小品颁奖仪式,一批富有地方特色、极具文化底蕴的优秀小戏小品获奖。
作为深受大众欢迎的戏剧样式,小戏小品随时代的发展呈现出丰富多彩的面貌,由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第八届广西剧展小戏小品展演,来自全区各市及区直文艺院团的72个参演剧(节)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南宁进行了8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是我区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后首次举办的全区性戏剧展演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产生了一批本届剧展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剧目,其中音乐小品《猫拿耗子》(柳州市艺术剧院)、小品《非常母亲节》(广西群众艺术馆)等9个剧(节)目获桂花金奖,音乐剧《香糯香》等15个剧(节)目获桂花银奖,小品《相亲》等18个剧(节)目获桂花铜奖,此外,本届剧展小戏小品还评出桂花剧作奖13名、桂花导演奖12名、桂花表演奖60名、桂花音乐创作奖10名、桂花舞台美术奖22名。
在昨天下午的颁奖仪式上,广西群众艺术馆排演的小品《非常母亲节》和广西戏剧院彩调剧团排演的彩调剧《见面礼》进行了汇报演出。
据悉,全区共有28个文艺单位72个参演剧目参加了第八届广西剧展小戏小品展演,既有桂剧、壮剧、彩调剧、粤剧等广西主要地方剧种,也有木偶剧、音乐剧、文场、小品等艺术门类,还有采茶戏、海歌戏、仫佬剧、鹩剧、啀戏等极具广西地方风情和民族特色的剧种,通过本届小戏小品展演,既挖掘了精品,又培育出新人,初步彰显了文艺院团体制改革成效,呈现百花竞放的景象,更呈现了广西气派舞台艺术精品不断涌现的喜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