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瓦氏夫人》拍摄散记

谢 寿球

6月 27, 2013

2013年5月31日 16:54??东阳新闻网
“来,阿囡,这就是你想要见的婆婆将军!”只见一行人喜颜于色的走过军账之间,卫兵们持矛肃立,对他们行注目礼,陈师爷招呼着跟随他来的一位小孩。“先生,他这是——?”瓦氏夫人喜爱地问陈师爷。“哈哈,这是我的小孙子,他天天就缠着我这个老朽,说要来看看瓦婆婆将军!”接话陈师爷高兴的给瓦氏夫人介绍道。“看看呀阿囡,瓦婆婆像不像将军?”瓦氏夫人蹲下身去,慈爱地看着孩子……当前,由中国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制作,中视新生代(北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大型民族题材古装电视连续剧《英雄瓦氏》,正在横店影视城景点清明上河图、红军长征博览城等地热拍。
该剧由梁越编剧、王道光担任制片主任,著名导演刘立京与王威担纲执导,国家话剧院知名演员马丽饰演女一号瓦氏夫人,刘述、刘鹏及赫雷等同时加盟饰演二虎、岑田和朱察卿等主要角色。朱鹏程自从事影视演艺以来,已参拍过《大宋宰相赵普》、《千金归来》及《一代枭雄》等300多部影视剧,且多次与港澳台当红主演明星合作,他曾在《利箭纵横》、《司徒探案》及《辛亥革命》等众多高收视率的热播影视剧中皆有可圈可点的表演,成功塑造过很多深入人心的角色。
前两天朱鹏程刚杀青在《华胥引——绝爱之城》饰演将军府管家的戏份,就又被导演选中来到《瓦氏夫人》扮演嘉兴城陈氏私塾学堂陈师爷——一个角色年龄与其本人心理年龄有很大差距的角色。因为这陈师爷大多是和瓦氏夫人的戏,剧情要求憨厚的陈师爷具有德高望重的长者风范,需要表演出角色质朴单纯的人性来,如陈师爷带领乡亲们前去慰问“俍兵瓦氏将军”这一重场戏中,要求他动情而泪下,朱鹏程依据其平时生活的积累和对角色人物的理解,很好地驾驭角色,按照事物本来的要求描摹,更简洁而直抵内核。
是日,由张连永担任现场制片的该剧A摄制组,把明清宫苑景点驿站制作成剧中金山卫俍兵大营,组织了30位男女年青“横漂”扮演“俍兵”,及10位中老年当地演员村居民扮演老百姓,在此拍摄陈师爷来犒劳俍兵等戏,笔者目睹了前文拍摄这一幕。
?
?
图为朱鹏程饰演陈师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