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赖富强为马山旅游定位:万马归槽的福地

谢 寿球

5月 8, 2014

2014年5月8日马山县举办旅游发展专题知识讲座,邀请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赖富强为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讲课。赖富强在介绍了全国和全区的旅游发展态势后,重点为马山县的旅游产业进行形象定位,他激情洋溢地称马山为万马归槽的福地,千山祥临的家园。
赖富强对马山县旅游的感情很深,他回忆说,是谢寿球老师第一次引导他来马山永州考察暗河景区的,听谢寿球老师讲骆越古国与马山的历史,引发了他的一腔诗情,于是欣然写了一首诗叫《马山怀古》:
万马归槽无战事,
千山祥宁好安家。
骆越福地多原产,
会鼓震天竞风华。
赖富强引申说,马山县的旅游形象是不是可以这样定位,叫做:马山——万马归槽的福地,千山祥宁的家园。
对于马山旅游产业的开发,赖富强建议集中力量开发重点景区,首先是环弄拉旅游区,其次是永州定乐江景区。对于环弄拉旅游区的形象定位,他建议定位为:大弄拉石漠景区国家公园。
对于永州的暗河景区他建议定位为:阴阳组合的神秘玄河,明暗交替的山水串珠。他说定位为中国玄河必定会引起广泛的关注,大大增加马山县旅游网页的点击率。他并且当场赋诗一首:题目就叫《永州玄河》:
入地穿山造绝景,
弃暗投明为天惊。
九阴九阳出神话,
但见玄河天下灵。
赖富强高屋建瓴、才情洋溢的讲话激起了全场干部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大家都反映赖富强的讲座给全场干部享受了一场旅游知识的大餐。
?
讲座现场
?
赖富强为马山旅游定位
?
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聚精会神地听课
?
马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在会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