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平南县举办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

谢 寿球

8月 2, 2018

a.jpg

平南县举办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

2018731,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在平南县安怀镇石硖龙眼基地隆重开幕,随后县政府和各地的嘉宾媒体参观了中国石硖龙眼的原产地平南大新镇石硖龙眼发源地。

本届平南龙眼节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共平南县委员会、平南县人民政府主办,贵港市农业局、贵港市商务局协办,平南县农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贵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育东、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庆丰、自治区农业厅副巡视员何彬、广西农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树恒、平南县委书记韦庆强、平南县人民政府县长蓝胜和自治区、贵港市、兄弟市区、平南县有关部门领导,广西传统文化研究会特邀嘉宾中央民大副校长黄凤显,广西东盟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谢平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谢民等数十名专家学者、客商代表、龙眼深加工企业代表、电子商务行业代表、经销商代表以及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广西电视台、贵港电视台,今日头条、南国圈、天天快报、宝树文艺、谢氏网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上世纪20年代,出生书香世家的覃敬清先生,自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归来,在大新镇购置了千亩良田,辟为果园。他将带回来的黄榄、银稔良种与石山中的龙眼树进行嫁接,成功培育出108棵石硖龙眼母树,种植于果园,现该果园被尊称为石硖龙眼的母本园。现在平南县大新镇,覃敬清先生倾尽毕生心血打造的母本园108棵石硖龙眼母树尚在,这是石硖龙眼起源于平南的最好见证。

在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石硖龙眼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上,广西农科院与平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来自武汉、广东的知名水果经销商和广西平南县农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平南石硖龙眼供销协议。

8_副本.jpg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