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专家建议打造广西红色康养圣地文化品牌

谢 寿球

8月 6, 2021

微信图片_20210805173856_副本_副本.jpg

专家座谈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和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一东南亚历史文化研究院专家组于83日考察了马山县永州镇的主要旅游景区并召开了马山县永州镇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建设洽谈会。专家们建议马山县永州镇打造广西红色康养圣地文化品牌,推出有创意的民族健康文化旅游产品,当好广西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文化旅游策划专家谢寿球,广西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广西东南亚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邬桂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薄文泽,;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东南亚历史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覃守达等专家在座谈会作了专题发言,马山县县委宣传部、县招商局、县文旅局、县国土局以及永州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专家们在会上介绍了永州镇旅游资源开发的曲折历史后指出,旅游资源开发的关键是定位和创意,马山县永州镇有骆越民族历史文化、红色革命历史文化、长寿养生文化三叠合的独特文化旅游优势,是骆越古国最后的世外桃源群,是保存红七军革命火种的红色福地,是被世界遗忘的骆越长寿之乡,应整合这些绝世资源,打造广西红色康养圣地的文化品牌,主动对接中央和部队的康养项目,对接珠三角的健康产业项目,对接东南亚的文化交流项目,推出自己的康养创意产品,抢占广西健康旅游产业制高点,做大做强自己的特色产业,力争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有大的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805172443_副本.jpg

考察骆越古道上的石刻画文

 微信图片_20210805173612_副本.jpg

考察定罗江景区

微信图片_20210805205058_副本.jpg

专家们慰问福和屯101岁女寿星徐氏老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