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谢寿球在2023陆路东盟康养旅居论坛的主旨发言引起强烈反响

吴 芳

12月 13, 2023
谢寿球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12月9日,在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宜居养生委员会、广西大健康产业协会、广西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共同指导下,由扶绥县人民政府、扶绥乐养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陆路东盟康养旅居论坛暨中国(南宁)乐养城康养旅居开业大典”在广西扶绥乐养城隆重举行。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应邀在论坛上作题为《骆越民族祖居地的康养效应》的主旨发言,引起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

谢寿球在主旨发言中首次揭示了广西长寿现象的秘密,他指出广西成为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与广西特殊的天象、地脉和骆越文化即壮医学所揭示的天、地、人三气同步密切相关。广西是北回归线穿过的区域,也就是古籍所说的北向户的阳气天象。广西又是亚欧大陆板块、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挤压形成的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命名为“广西弧”山脉的分布区,也就是传统医学所称的“阳中至阳”之地。广西又是中华医药文明的发源地,古老的骆越医药养生文化遗存丰富。天、地、人频谱的同步使广西形成沿“广西弧”山脉两侧分布的长寿带。而长寿带中的骆越祖居地更是长寿圣地。

谢寿球介绍,广西骆越故地有不少有“祖”字名称的山水,如著名的大明山壮语叫“岜是”,意为“祖山”,西大明山壮语叫“岜乜是”,意为“妈祖山”,十万大山意为“祖泉大山”,东兰县的岜社山壮语的意思也是“祖山”,马山县姑娘江的源头壮语叫“可是”,意为“祖源地”等等。这些地区是高场能元素和轻稀土元分布区,具有特殊的康养效应:

骆越祖居地的根祖岩画景区,具有特别的心理治疗效应,可以有效地减少不规则心律,还能调理生育功能,许多南宁市民到此朝拜求子求女。
骆越祖居地由陨石砸出来的祖泉,是古人祭天之坛,泉水能治多种疾病
骆越祖居地走出的吴西将军,寿104岁,是最长寿的广西籍将军

骆越祖居地的康养效应第一是心理治疗效应。骆越民族祖居地多是文化内涵深厚的文明发源地,文化遗产丰富,民族风情浓郁,祖庙、歌圩圣地众多,对骆越后裔有很强的心理接近性和暗示作用,能产生良好的心理治疗效应。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医药遗产研究专家经常利用祖山圣水的这一心理治疗效应为北京、上海等医疗条件优越之地无法治疗的疑难杂症患者进行心理调养,均收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骆越祖居地的康养效应第二是基因修复效应。骆越后裔民族都带有祖居地形成的基因,远离祖居地的骆越后裔由于居住条件的变化,往往容易患上基因变异的疾病,如内分泌失调、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基因变异疾病的患者回到祖居地调理,疾病常常会不治而愈。

骆越祖居地的康养效应第三是频谱同步效应。骆越民族祖居地由于特殊的天地山水脉象影响,天、地、人的频谱会产生同步效应,能够有效的提升人的阳气,改善精神状态,调整心率。经测试,不少心率不齐的人在祖居地疗养,异常心率常常会降低30%至50%,睡眠状况也会明显改善。

骆越祖居地的康养效应第四是药食同源改善效应。骆越民族祖居地的自然生态食品富含硒、锌、锶等长寿养生元素和铪、铑、钯等强场能元素,具有多样性的营养,食用能增强人的体质、改善亚健康状态。由于长期食用自然生态食品,骆越民族祖居地百岁老人的比例高居全国前列。

谢寿球的主旨发言在论坛上引起强烈反响,与会专家纷纷加他的微信,邀请他去讲学,有些更是迫不可待地要求第二天访问这些长寿秘境。

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的还有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主任委员李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会长陈涤平、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

论坛现场全国专家会聚
论坛现场
各地特邀专家上台剪彩
晚会现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